下载115网盘里提示“文件拥有者未分享该文件”的文件

115网盘以前曾经是ACG资源上传下载的首选之地(当初我的乐谱收集也都上传在那里),可惜改版之后商业味太浓
不过仍然有很多宝贵的下载资源保存在115网盘里

对于未公开分享的资源,如果你没有115 vip账号,则进入时会显示“文件拥有者未分享该文件”(如下图)

如何下载这样的文件呢?
以下载http://115.com/file/e7v75rws ,用浏览器Chrome为例: 阅读详细 »

[转载]一些Knuth的八卦

Knuth是大名鼎鼎《The Art of Programming》的作者,学校图书馆里还有几本,可以去借借看(不过都够大部头的~)

对于超级大牛的八卦也是意外地有趣,所以特地转载来分享一下: 阅读详细 »

什么是P问题、NP问题、NPC问题和NP-Hard

在21世纪最受瞩目的数学问题中,有这样一个问题:P是否等于NP

在论文里,会经常看到诸如“该问题是一个NPC问题”“该问题是一个NP-Hard问题”的描述。

通过这两条可以看到,对P、NP、NPC、NP-Hard这些概念有些了解还是很重要的呀!

特地挑选了自己认为讲得最清楚明白的文章转来,希望能对还未了解的同学有所帮助。

作者为大名鼎鼎的Matrix67,写于他初中升高中那年 阅读详细 »

数学魔术:Kruskal的魔力

今天去蹭晚上的课听,下午2点45去占座结果只占到倒数第三排的位置,真是名不虚传。

课正好讲到最小生成树,提到了那个著名的Kruskal算法,令人不禁想到早前看到的一则扑克牌小游戏

于是就再次转过来应景一下。最早出处是哪我已经记不得了,大概是在松鼠会第一次看到的吧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很多人都应该熟悉Kruskal算法吧,Joseph Kruskal正是这一个算法的发明者。

而下面的魔术,则与Joseph Kruskal的哥哥,美国著名的应用数学家Martin David Kruskal有关。 阅读详细 »